ㅇㄴㅇ ❤ ㅇㅅㅇ

【KEO 短篇】Erotomania & Imitation

點文者:@leosugas 
要素:重口味。
AU,精神病設定。


"我們接收到最新消息。清晨六點多,前往河岸慢跑的民眾在草叢發現一具女屍。警方獲報到場,發現女死者臉部被嚴重打得變形,耳後別花,褲子被拉到膝蓋處,下體初步目視無外傷,更多詳情仍需待法醫進一步鑑驗──"

*

「元植和弘彬他們傳訊息說中午不過來吃飯了。」李在煥放下手機,把拿到室溫解凍的牛排收回冷凍庫。轉頭見餐桌上的鄭澤運沒什麼反應依舊靜靜地喝咖啡,不禁困惑:「哥早就知道了?」

「剛剛新聞說發生一起無名女屍案。」話者冷靜得像這種事再普通不過。

金元植是鄭澤運在警校認識的後輩。兩人之間有幾屆的差距卻在因緣際會下結識,後來更紛紛進入刑事警察科。李弘彬則是金元植少數要好且還有聯繫的國中同學,即使國中畢業後進入普通高中及大學,但由於從事法醫而與刑事科的他們合作。

他以往曾認為要好的三人都在同個職場方便聯絡,現在卻只覺得可悲。每當關乎命案時現役的警察及法醫全部跑不掉,早早排定休假的也可能因人力不足被強制召喚。這已經是他們第四次無可奈何的爽約。

「原來如此,真是可惜了星期六。」李在煥感嘆地搖頭,「那哥中午想吃什麼?叫外賣?他們不來我就懶得開火。」

沒有戳破這人所謂的做飯也不過是拿冷凍食品出來處理,鄭澤運輕笑道:「去學沇的店附近吃吧,他昨晚打電話通知進了批新花種。」

「也好,我順道去趟出版社。」

「趕稿結束了?」

「沒有,想去討論劇情走向。」李在煥親了親鄭澤運的額角,「別多想,我去發車。」

*

過去的鄭澤運有相當嚴重的被害妄想症。

站著覺得地面會塌陷,躺著覺得天花板會崩解。上樓梯會有東西從後面追上來,下樓梯則會被人推倒。看窗外便會有張人臉從窗邊快速逃竄,巷口總有腳步聲尾隨其後,如恐怖懸疑片般的畫面佔據他的每一天。

不堪其擾的人輾轉到過多家醫院卻無功而返,去年在精神衰弱下突發性失明。

*

「今天還是一樣閃啊你們。」

聽到引擎聲的車學沇放下綑綁好的花束往外探,看見小心翼翼的協助者及被攙扶下車的老友,忍不住揶揄。前者毫不害羞地大笑,後者則朝發聲者微微比中指,再憑直覺肘擊身旁笑得太開心的腹部,得到悽慘的哀號才滿意地作罷。

李在煥把人帶到店門前並將導盲杖放置對方手心,細心交代:「我去出版社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會回來,如果餓了的話,先跟學沇哥吃飯也無所謂。」

「我才不要吃他選的店,他一點味覺都沒有。」

「總之,我會盡快回來。」

「嘖,你們小倆口的商量有經過我同意?」車學沇邊跟開車者揮別邊吐槽。

隨後,店主引領失明者坐到櫃檯後方的椅子,順手調大收音機的音量,「澤運啊,我去拿幾款新花過來的期間,你先聽廣播打發時間吧。」

"──這是今年第二起隨機殺人案,兇嫌專挑落單女子下手並在屍體耳後別花,手段之殘暴及特殊讓人聯想起兩年前兇嫌未落網的踩花案。不少網友們懷疑為同一人所為,警方則呼籲不要多加揣測,以免造成大眾恐慌。"

更濃郁的花香及腳步貼近,鄭澤運知道好友回來了。

「提到這新聞我就有氣!」車學沇忿忿不平地抱怨,連續兩起隨機殺人案害大眾對花產生莫名恐懼,這種排斥在他眼裡是全然的遷怒,「那麼多美麗的花朵沒人欣賞很浪費的!」

「花是無辜的。」接過花束的盲人點點頭,嗅了滿鼻芬芳,輕輕觸摸花瓣。

「這期我打算下多點訂單,希望不會浪費。」

*

因病辭退刑警工作的鄭澤運一時失去人生方向,渾渾噩噩好一陣子,才在車學沇的建議下學習跟花相關的簡單手工藝當作放鬆。雖然初期的成果不怎樣但也漸漸做出心得,因此多少找回些勇氣的人到第一間掛號的醫院複診。

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回歸診療讓他意外認識來探病的李在煥。

*

李在煥至櫃台點完餐便看到某人竊笑,「怎麼了?」

「沒什麼,只是想到我們認識那天。」

那時候鄭澤運的病狀特別嚴重。由於看不見,光行人擦身而過的氣息就會令他起疑噁心想吐,連到醫院都是種酷刑。可是實在不能讓周遭的親友繼續擔心,也不能浪費先前的努力,所以他手握一束乾燥花替自己打氣。

等待護士叫號的他摸到最角落的位置入座,過了會,注意到有個步伐朝這裡靠近時寒毛豎起,卻因一股清香跟瞬間即逝的腥味呆愣。後來甚至按耐不住好奇地詢問:請問是百合嗎?

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中得知這人根本不懂花,單純請老闆包適合探病的花束,趕來的路上則不小心跌倒磨破皮流血,結果還悲慘地忘記病房號所以坐在這等消息。原本兩人之間的關聯該停在這裡,但因為鄭澤運聽聞這如連續劇般的情節止不住笑容,才有留下彼此聯絡方式的後續。

「哥那天送的乾燥花還在我房間哦!」

那得意洋洋的話語令鄭澤運只能在心裡吐槽:放一年多也該丟了。

*

如果鄭澤運能看得到,他會發現漫畫家的寢室貼滿他的畫像,素描的、水彩的、照片的,連著天花板都是滿滿的。那破碎的乾燥小物則被護在玻璃罐內,充滿愛戀。

*

「澤運哥,成立工作室的事情能暫緩嗎?」

副駕駛座上昏昏欲睡的人瞬間清醒,「為什麼?」

「最近的新聞讓我不放心,」駕駛人的語氣充滿擔憂,「踩花案不是哥精神病的誘發因素嗎?」

副駕駛人沉默不語,他也清楚自己是從那連續隨機殺人案起,開始產生幻聽並看見不存在的人臉。

「對不起,我不該再提你當刑警時的工作,但我真的很擔心病況會像半年前惡化。」

鄭澤運知道對方指的是半年前兩人決定同居的事。當時剛進入不熟悉的環境使人緊張,手臂貼到玻璃的觸感令他想起那張一閃而過的臉孔,頓時恐慌到只會流淚尖叫,還是李在煥抱著他安撫許久才冷靜下來。

許久,看不見的人妥協了。

*

如果鄭澤運能看得到,他會發現總是跟在巷口及窗外的異國外貌正在身旁微笑。

END

其實我覺得沒有很重口味,但這篇卡了一個月XD
發現小爀是最少出現在文內的人(抱頭)
求吐槽標題(x

 
评论(12)
热度(27)
君たちがいるだけで心が強くなれる。
You're my ☆ I'm your light.
© ㅇㄴㅇ ❤ ㅇㅅㅇ | Powered by LOFTER